close

銅鑼鄉位於苗栗縣的西南方,當地住民以客家族群居多,保有濃厚的客家氣息。銅鑼鄉,一年會下二次,五月桐花雪;11月杭白菊雪。每年5月份銅鑼山上就開始下起桐花雪,最佳賞花路線-『雙峰山登山步道』,一朵朵鮮嫩柔白的桐花,飄落在靜寂古道上,猶如山道上披著白色地毯純淨無暇。銅鑼鄉和銅鑼燒一點關係都沒有,是因地形類似樂器的銅鑼造型而得名;但許多的農產品都曾讓銅鑼名噪一時,例如有「台灣三寶」之譽的樟腦油以及民國四十至五十年佔世界產量第一的香茅油,並且至今在銅鑼鄉都還可以看到遵循古法蒸餾業者,還有更多值得您到此遊憩的景點;銅鑼客家美食等待您細細的品嚐。




<杭白菊>



銅鑼鄉

是我的故鄉




小時候

最喜歡回這裡

因為每次回去

阿公都會煮我愛吃的豬腳跟羊肉湯給我喝

然後我都會跟哥哥還有附近鄰居一起騎腳踏車出去玩

我們很喜歡去附近的溪邊玩水 抓魚



過年的時候

會在田裡面玩鞭炮

中秋節

會在庭園烤肉

端午節

都有吃不完的粽子



阿公很疼我

都會騎他的野狼125

帶我去山裡裝山泉水

也會帶我去市區走走

每次出去都會買一堆東西給我吃



銅鑼的空氣很好

不知為什麼

我每次回去都是好天氣

因此在我印象中陽光總是灑滿整個銅鑼

每次我回去

爸媽都會帶我去附近的九華山



九華山上有個很大的寺廟

幾乎整座山都是他們的吧

香火也很鼎盛

每逢特定節日

那裡總是人潮洶湧

塞車都會從山上塞到山下

因為那裡會提供免費的福氣麵給大家吃

還有聽說喝了身體會好的山泉水

所以很多人都慕名而來



銅鑼還有個特色

就是客家美食

在路上

走幾步路就會看到有賣客家菜的店

應該這麼說好了

幾乎每一戶人家都很會做客家菜吧

什麼客家小炒 梅干扣肉 薑絲炒大腸 粄條.....

都是我從小吃到大的菜

以前都覺得沒什麼

現在住外面

很少有機會吃到這些菜

便開始懷念起來

你們沒吃過的人下次一定要來嚐一下這道地的美味




銅鑼離三義很近

我阿姨就住三義

所以我們也常去那邊

三義就像一個木雕城

沿路上幾乎每一家都是做木雕的

所以很常會聞到木頭的香味




在十月 十一月開始

是杭菊開花的季節

一整片望過去

真的美的像雪一樣

而且杭菊泡茶很好喝

每喝一口都是香氣逼人

口齒留香




眼看著秋天也快要來了

我想我該找個日子回去看看

銅鑼的好真的說不完

一切都要親自體驗才知道 

有興趣了解的人可以去下面的網址看看吧!

http://www.319taiwan.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7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